茂名开展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线上宣传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16/06/2021 15:03:24

    根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转发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同时考虑到全省防疫形势,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于2021年6月12日开始,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线上宣传展示系列活动。

  一是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年代印记,美好家园”线上非遗美术展。从6月12日开始线上展出茂名地区美术家约150幅,用绘画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来线上传承茂名的传统文化、红色文化。

  二是开展线上“好心护蕾”进社区——“我来学手艺”非遗体验活动。从6月12日开始上线,通过六双花灯、高州木刻画、阿朱家籺、电白炒米饼、电白沉香、高州缅核雕刻等项目传承人在线上教授,让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学生近距离感受非遗传统文化。

1

高州木刻画

2

电白炒米饼

  三是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暨第二届‘传承昨日文明,延续明天辉煌’”线上知识问答活动。从6月12日至6月30日,通过开展线上党史知识、非遗知识问答活动,普及党史知识、非遗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对党史、国史的认识,以史为鉴,汲取信念,提高人民群众对非遗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全社会的非遗保护意识。

  四是举办非遗大讲堂线上活动。组织省级非遗项目高州木刻画传承人吴思志通过线上“非遗大讲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公益讲座,让学员们进一步深入了解茂名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现状,由小见大地正确引导人们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促进非遗项目的传承、加强非遗知识的普及。



    来源:南粤古驿道网,采编自“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