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属动态】推动技术与业务相融合,助力自然资源信息化

发布时间:09/09/2020 02:56:18

为助力自然资源政务信息化与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优化技术支撑服务能力,促进新时期下自然资源大数据驱动的政务新机制、新平台、新渠道的构建,近期,广东省国土资源技术中心开展新时期自然资源系列技术交流活动,邀请测绘、国土等相关领域专家进行技术交流。

2.jpg

  系列活动围绕数据中台建设与应用、自然资源大数据支撑下的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新型测绘探索与实践、新时期不动产登记应用体系等主题进行交流,就如何在新时期汇聚众源数据和高新技术,推动落实自然资源政务信息化、服务便民化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与会专家多次提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自然资源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要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需求导向为驱动,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融合自然资源管理职能,促进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监督体系的落地。

  参会人员表示,要积极利用好自然资源大数据,聚焦数据治理、整合、应用等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加快推进自然资源一体化数据库建设,应用到自然资源、农业、住建、环保等领域中去。

  此次系列技术交流活动,探讨了自然资源信息技术新成果,拓宽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同时推动新兴技术与自然资源业务相互融合,助力提升中心的自然资源信息化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本次活动共开展4期,参会人次达160余人,中心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业务骨干参会。



来源:广东省自然资源厅门户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