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属动态】追寻红色革命圣地,共话自然资源监测新发展

发布时间:22/09/2020 16:33:47

为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日前,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地形队党支部联合省自然资源厅调查处党支部、台山市自然资源局第二党支部和台山市征地与测绘服务中心党支部一同前往台山开展以“追寻红色革命圣地、共话自然资源监测新发展”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各支部党员骨干共计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精神洗礼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林基路事迹展览馆、故居和纪念公园等,回顾了一段激情燃烧的红色记忆,重温了革命先辈走过的不凡之路。馆内珍藏的一幅幅记录林基路革命历程的照片彰显了林基路一片赤诚的革命情怀,全体人员深刻体会到林基路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和为革命献身的崇高品质,在对照先进典型中再溯初心、强党性。

深入了解农耕文化,领略生态文明之美

  走进农耕文化展示馆,众多珍贵农具文物生动再现江门以及台山农耕文化的历史脉络与底蕴特色,图文、雕像、实物、壁画、仿真复原场景、多媒体互动体验等勾勒出一幅立体的农耕文化全景图。

  党员同志们随即来到都斛“禾海稻浪”水稻田文化主题园。登上观景台,“广东第一田”美誉的都斛万亩水稻田映入眼帘。大家深刻认识到坚持生态文明、坚持可持续发展和保护自然山水的重要性,表示未来也将在自己的岗位上,坚持倡导绿色生活,构建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的消费模式。

开展交流讲座,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全体人员以自然资源统一调查监测、国土三调等自然资源管理相关业务为主题开展了交流讲座,重点交流和分享了党建和业务工作经验,调查监测工作开展情况等,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促进各科室、领域、版块的交融,真正做到自然资源业务大融合大促进。

走进大自然,强化测绘专业服务保障意识

  上川岛猕猴省级自然保护区和科普宣教馆采用标本陈列、模拟生态、多媒体互动等形式,展示上百种动植物仿真标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党员同志们了解了保护区猕猴的种类、生活习性、栖息条件等基本情况以及其他野生动植物的情况,加深了对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充分发挥测绘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基础保障作用,为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等省委省政府重大任务、重大工程做好基础保障服务工作。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的共建活动,全体党员既接受了党性教育,缅怀了革命先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又开展了业务交流,推进调查监测台山试点工作的开展,真正做到以党建为引领,聚焦业务主线,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各项业务在党建工作的统领下高效运行、快速发展,实现新时代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广东省自然资源厅门户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