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权籍调查成果质量,提醒来得很及时

发布时间:27/09/2020 09:14:28

日前,广东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对广州市白云区、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梅州市五华县、东莞市、江门鹤山市、清远连州市等6个试点地区权籍调查首件成果进行了省级质量抽查。在抽查中,省厅发现上述地区存在一些共性的质量问题。为了提醒全省其他地区提前避免出现类似问题,省厅于9月25日下发了《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进一步提高“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成果质量的函》,在文件中列出了一些需要地方重视的主要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和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技术设计,统一规范标准。要求各地认真研究省厅出台的相关文件和技术规范,编写符合实际的技术设计书。根据实际情况确定面积计算规则,统一建库标准,及时建立权籍调查数据库。二是优化作业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要求各地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权籍调查作业流程和方法,充分利用内外业调查软件,有效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强化培训管理,加强质量控制。要求各地加强人员培训,定期组织技术人员对技术设计书和省厅下发的文件进行学习。设立质量检查组,落实专人负责质量管理工作,充分利用质检工具,做好质量检查。四要规范数据建库,完善成果归档。要求各地按照省级要求,规范数据建库,加强调查资料档案管理,建立电子文件数据库。

  为进一步提高广东省“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成果质量,要求各地根据提醒内容,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举一反三,认真梳理整改,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


来源:广东省自然资源厅门户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