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2/01/2021 08:39:38

    1月20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光荣主持召开厅党组会及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强调要以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示范省建设的实效,在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中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是我省在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步之年召开的首个重要会议。全会深刻总结2020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1年工作。李希书记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总结成绩准、目标任务清、工作措施实,对我们坚定信心、凝聚共识、乘势而上,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广东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会议强调,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一要全面、系统、准确学习领会好全会精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特别是全会关于以“双区”建设牵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强化对“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先进制造业、产业园区空间响应,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加强耕地保护和土地综合整治,加强重大项目和产业项目用地用海用林要素保障等与自然资源相关的部署要求,将自然资源工作自觉放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放在全省工作大局中一体落实。

    二要务实抓好2021年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谋划好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示范省建设。全力推动“双区”建设,加快深圳贯彻落实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涉及自然资源的20项改革,用好用活自然资源部支持“双区”建设9项差异化政策。完成全省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编制好用管用、农民看得懂的村庄规划。严格保护耕地,划定永久基本农田红线,开展新一轮水田垦造,做好补充耕地整改和非耕地整改复耕。继续加强重大项目服务保障,进一步承接好国家授权和委托用地审批权,突出保障工业用地,推进“工改工”和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深化“全链条”遏制违法用地,着力解决交通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违法用地用海用林问题。

    三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要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锻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三大“阳光工程”,为干事创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来源:广东省自然资源厅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