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吴松带队赴我会进行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07/04/2021 07:19:40

当前,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为加快构建、完善我省历史文化保护体系,为进一步加强我省历史文化保护与活化利用工作。3月29日下午,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吴松带队赴我会开展座谈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浩、副秘书长陈潇菡、协会历史文化保护利用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磊、副秘书长陈昌勇出席会议。

/uploads/image/2021/04/07/af34467dad337ba400613c846d619ac9.png

我会重点就历史文化保护利用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文保委”)的发展历程、工作职责、组织架构、工作成效、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对文保委近期工作重点、广东省人居环境建设研究中心设立、历史文化资源信息化管理等方面进行充分讨论。

会议表示,文保委在全省历史文化保护工作体系梳理、历史文化保护的前沿跟踪和技术研究等工作推进卓有成效,且积极配合做好服务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工作。文保委下一步工作重点如下:

一、加快设立广东省人居环境建设研究中心。研究成立广东省历史文化保护研究会,争取成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历史文化保护工作的技术支撑,并作为推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省自然资源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等相关部门联系工作机制的桥梁纽带;

二、形成专职小组。配合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快速高效推进历史文化保护各项具体工作落实;

三、在工作中加强与各地市对接,了解各地市需求实实在在为各地市解决历史文化保护问题;

四、进一步加强我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立法的政策研究工作。对保护体系构建,组织机构建立,工作机制及管理制度制定等方面提出建议。

本次座谈交流会为新一轮系统开展省内历史文化保护工作奠定了基础。座谈结束后,在我会的陪同下,省住建厅一行参观了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大数据中心的广东省红色文化遗址数据平台搭建情况,为厅里构建广东省历史文化保护控制线平台提供技术参考。

/uploads/image/2021/04/07/2aacfe4d88b217d0c0a9bbf1a8a6f6f8.png

返回